close

CIMG2389.JPG

遼遠的天際線無垠的原野是西瓜出了釧路巿區之後對北海道東的最大印象當緩慢接近弟子屈區町前,這奔馳的70公里,漸被農舍屋宇所取代,慶幸的是,終於不再是杳無人煙

弟子屈就是摩周;摩周就是弟子屈

  從釧路到網走的鐡路線,是北海道東部地區,最重要的交通動線,其中摩周車站是這其中最有名氣、也是遊人最是佇留的車站,起先它也不叫做「摩周車站」,而是以此處的行政區「弟子屈町」為名,但因為他們附近有處摩周湖名氣實在太大了,為促進城鎮與觀光景點的連結,於是才改了車站名。

  初入弟子屈町的行政核心區,說它是城鎮,好像有別我對城鎮的參考架構,若說它是社區或村落,也許才比較合乎我台灣人對行政區的既定印象。

  摩周的開發歷史並不長,從十九世紀後期的一片原始森林,因為採硫磺業的盛行而漸入人煙,直至礦業漸枯竭後,現居的民眾目前多以農耕、酪農與畜牧為主。想來北海道的鮮奶會如此出名,他們也應該盡了不少氣力吧!

  來到了摩周車站,針對於這次自駕旅行而言,到達火車站,真的只能叫「順便」而已,看一看它極富歐式風格的外觀,還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內部,這的確是認識一個陌生地方最好的方法。

07【釧路&阿寒湖好玩】弟子屈町摩周車站&豚肉丼1.jpg

進入到城鎮區,這裡是弟子屈町的行政中樞,房舍漸密車流漸多,只是面對習慣在台灣的人口密度下,如此的規模,說它是社區部落」,大概才較貼切內心對它的定義。不過這裡沒有擁塞,寛廣而闊綽唯因為雪地行車之故,駕駛者顯得小心翼翼,但總體而言,這裡的慢步調與開朗的視野,也的確讓人心神颯爽。

IMG_8616.JPG

摩周車站,座落在北海道東釧網本線的重點節點,也是弟子屈這個小鎮最重要的交通中心火車站小而精巧的模樣,與巿井街屋巧妙地融合在一塊兒,靜謐不突兀,一併呈現北海道鄉野協和的冬之美。

摩周の豚丼即使讓我重溫昨日的唇齒留香,那也是很好的緬想

  不過它不是我來此處的主要,其實我已經物色火車站旁一家小館子很久了,他們的招牌同樣是豚肉丼,我並不介意連續兩天都吃烤豬肉蓋飯,因為西瓜在前一日的中餐也相同在帶廣享用了著名的元祖豚丼。會不會帶著較勁的意味呢?我並不在意,即使伯仲得讓我只重溫昨日的唇齒留香,那也是很好的緬想。

07【釧路&阿寒湖好玩】弟子屈町摩周車站&豚肉丼2.jpg

店家就位在一出摩周車站後的正左側,得天獨厚,地點明確目標鮮明,映著藍天與白雪,像極了溫柔巨人的招喚,招喚飢腸轆轆的我們。

IMG_8775.JPG

店家室內全景。一來西瓜是趁淡季旅行,然後又過用餐時間,才會有一種包店的錯覺。

IMG_8787.JPG

IMG_8789.JPG

店內其實不大,卻擁有滿滿的大溫馨,尤其在冰天雪地的北國之中,追求溫暖,是內心最深切的渴望。老闆帶著靄然的笑意熱情接待,周圍還有老闆精心佈置的小物盆栽,陪伴每位光臨的饕客,賓至如歸。

 

IMG_8774.JPG

找一個面窗的座位,有雪景佐豚丼,這是一種難得幸福的滋味我們可是千辛萬苦跋山涉水前來賞雪的,若沒有一次看夠本,怎麼對得起自己這一番苦心?

IMG_8782.JPG

店內還有包廂情人雅座,除了視野開閣之外,還有溫馨擺設老闆收藏的各式瓷盆與盆景,其實西瓜多想衝動得請求老闆讓我入內用餐,但後來想想又沒差,因為整家店都是我包場!一樣可以有暢然怡人不被打擾的感覺。

IMG_8778.JPG

食尚玩家也才剛到過,留他了他們到此一遊的印記。

07【釧路&阿寒湖好玩】弟子屈町摩周車站&豚肉丼5.jpg

美味的豚丼上桌囉!烤得鮮嫩的豚肉,淋上日式甜醬,光外觀已經無敵了,配合著帶勁又不老韌的口感,這的確能讓唇齒記憶留香的重要絕對。

  早在數月前做行前的準備功課時,各家網站、部落格訊息,都直指這家館子評比都有傑出的分數,你說我有不前往的理由嗎?它們的店名叫「御食事処 ぽっぽ亭」,這不是重點,而是他們家門口的廣告旗幟寫的「摩周の丼」,已然道盡本家店的招牌定食,其實連思索都不用思索,直接就可以進入店內,鎖定目標直搗黃龍。

  我簡單逛完火車站,然後端詳等會兒該如何在冰天雪地的天候裡,脫鞋伸進足湯中,這是日本難得有火車站提供的特色服務,我打量著,若沒有伸腿去沾濕雙足,真的都對不起我千里迢迢遠赴此處的決心,所以無論如何,非泡不可,但在泡之前,總得先顧一下自己的五臟廟,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飢腸轆轆中於是轉進店家。

  雖然是鄉下地方,但他們店一點都不含糊,走進溫暖的室內,店裡窗明几淨,還有溫馨地陳設些小物、盆景,感覺是舒適又宜人的,老闆抱著微笑迎客,我挑一個面窗的位置,能夠一邊感受食物的美味,還能欣賞窗外白茫茫的雪色,那絕對是我們這南方過客,夢寐已的景緻,趁此機會一次賞個夠。

IMG_8770.JPG

位在摩周火車站側有一涼亭,在潺潺的流水聲中彎進的是熱呼呼的溫泉源頭在哪裡不得而知我們也不甚解總而言之,一座火山在側他們的地下水都猶如有了加熱爐在底下免費加溫成氤熱泉成就了在火車站旁竟還有一個免費無料的足湯設施這是慰勞我們拔山涉水之苦嗎就在冰天雪地裡那雖說是淡季,又是離鋒時段,但仍舊吸引著當地人前來偷閒,暖和身體,又舒暢減壓。

 

IMG_8793.JPG

 

店名:御食事処 ぽっぽ亭 (音譯:Poppotei)

電話:015-482-2412

地址: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朝日1-7-18

交通:JR網川本線摩周車站側109公尺處

時間:10:00~20:00(午餐服務;週日營業)

公休:不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的打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