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曦下的東引】

IMG_0366.JPG

   其實說到『酣然入睡』,這是我的期望值,慣於認床的我,第一晚肯定的難以入眠的,也是真的,固然海象平穩,但畢竟不是腳踏實地,頻繁的搖晃…那還真的不比自己溫暖的床上。


  一整個晚上,我都是昏昏沉沉,似睡著,又似沒睡著,總在半夢半醒之間,說是五點半會到東引,於是我特別提早調了鬧鐘,但不等鬧鐘響,我自己就醒了,東摸摸、西摸摸…一直到天光微亮,魚肚白個整個東方。

  船支似乎是提早了時間,且見距離目標島嶼愈來愈近,直到登上碼頭,天都尚未破曉,然後民宿業者前來接待,來到我們下榻的民宿。

  我的印象東引,裸岩、奇石,色彩斑斕的岩塊紋理,相比東海岸的黑色岩質,確實有大相逕庭的趣味,在馬祖,反而有像一張身披彩衣的少婦,逼不得在年華老去前,繼續呈現青春的風韻模樣!

  我為何這樣形容呢?因為我明白這塊花崗島嶼正是歐亞大陸的延伸,古老的程度,恐怕是台灣任何一塊土壤都望塵莫及的,只因花崗岩擁有極為堅忍的質理,對抗風化、海潮侵蝕都有獨道的能力,才能創造出嶙峋崢嶸的地形地貎。


IMG_0372.JPG 

IMG_0374.JPG 

IMG_0381.JPG 

IMG_0384.JPG 

IMG_0386.JPG 

IMG_0393.JPG 




arrow
arrow

    西瓜的打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