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引第一站,中柱島之~中流砥柱】

IMG_6897.JPG 

  既然他們的動線是這樣紊雜,那大家在預規劃的景點安排就必須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進行,比如安排了西北方,就將所有西北方的景點一次覽盡,盡量避免在同條路上來回奔波。

  這事前功課確實要做得足,不過這回的我,一蓋不想去認路,也不想去決定我在這個行程中,必須要遇到何事、吃到何物、碰到何人⋯

  放空、隨遇而安,應該是我本次旅行的最高指導原則。

  我和海倫安排同車,本來是我騎機車,但一方面隱形眼鏡的問題,一方面是我想拍照,更不想錯過路途中每一個讓自己驚嘆、被震撼的美景。

  在地形上可以感受到,其實東引鄉由兩個島嶼所組成,一塊是位在西北側的「西引島」,另外位其東南方位的主要大島「東引島」,它聚集了主要村落與該地的行政中樞。

  中間的聯繫,因為彼此相鄰頗近,又有一個「中柱礁」,於是這「人定勝天」之舉,便是將這三地以隄防、護岸、公路相連,從此兩島合而為一,形成完整的地理區。

  只是這「人定勝天」文,針對軍隊以硬漢形象來表示,我是可以接受,但現況是,現如今多少的災禍、多少的自然環境反撲…那真的也是非人力所能解決,固此對今日科技反而更為超前的時代,大概更可以愈明白「飽滿稻穗越低頭」的道理,更為早期人們的夜郎自大而感到汗顏。



arrow
arrow

    西瓜的打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