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11.JPG

  鰻魚丼,是西瓜我對日式料理中,難得會像少女般尖叫的食物套餐。

  就從西瓜過去吃過鰻魚的印像,要吃到很難吃的經驗,幾乎沒有,從罐頭裡的紅燒鰻,吃到一般便當店中的鰻魚飯即使他們再無法捉到鰻魚料理的精髓,但鰻魚綿密細緻的肉質,卻還是教人讚不絕口,大概就是所謂的…它真的是一個好食材,才會如此吧!

  只是如何讓它再提升一個等級從一個優貨變成是一種極品,那看來還是有功夫在其中了。

  過去為了吃到真的到位而且最道地的日本鰻魚丼,不惜千里跑到日本,先在名古屋嘗到了最經典的一丼三吃後,我深覺大概沒有人會比他們更強了吧!即使還有人千推萬薦說,在京都嵐山的某家鰻魚飯大推不用懷疑就是那家最火紅的排隊鰻飯店家但我的評價是,貴死人不嘗命外,量又好少媽啊,吃完之後,肚子都覺得好空虛…

  好啦,我承認,是我因為期望值太高所至。

IMG_2407.JPG

IMG_2404.JPG

  這會兒來到府城的神農街上,時間是2016的大年初五,原本是在前一天經過時我便躍躍欲試,但陪同的友人還覺得不保險,結果回頭再看看網友們的評分,幾乎皆有不錯的評價後,這天我們還特地再跑一趟台南,冒雨都要尋香這傳說中的好滋味。

  我們到時已經過中午時間,人客大概先走完一批吧!當我們一進入之後,服務小姐就有比較多的時間和我們寒暄,她先問:知道我們的一丼三吃嗎?我回說:是和名古屋的一樣嗎?』

  咦,果然名古屋是關鍵字,服務小姐,看來也是本店的東家之一吧!她瞬間眼睛都亮了起來,點頭如搗蒜地說:沒錯沒錯,那你們就知道了…』

  知道我們不是外行人,而且又有先入為主,可能淪為較勁意味的定食餐點時,老闆在閒餘多替我們講解鰻魚特色時,便格外帶勁』。

IMG_2410.JPG

  我只知道,台灣大多的鰻魚出口日本是沒錯,還有鰻魚也是洄游性魚類,幼年在海中出生,然後成長時會回到河川僅此而已不過老闆說食用鰻魚中,台灣產的就稱鱸鰻,適合做紅燒,但也可以做鰻魚燒,只是口感上會略遜於日本鰻。

  日本鰻又稱白鰻,由於鰻魚無法人工繁殖,故至每至年底時,漁民都會到河口捕鰻苗,他說在蘭陽溪口,除了捕得到鱸鰻苗外,還有日本白鰻苗也會來,那是因為被洋流沖到台灣來的。

  只是近年來,菲律賓鰻口感價格和養殖技術上都有比台灣更誘人的條件,因此現在成為我國在國際鰻魚巿場上,一大競爭對手。

  好,嚴肅地講完了,老闆回到他碳火前,專心地為我們烤出一片片深褐誘人色澤的鰻魚肉,然後令人期待的佳餚一一上桌。

IMG_2409.JPG

IMG_2412.JPG

IMG_2414.JPG

  一吃,就是咀嚼Q彈夠勁的米飯拌著淋在飯上的醬汁,還有魚肉哇喔,我真的驚了一下,老闆烤的技術,是用爐火純青來形容嗎?外有焦酥的口感內質魚肉鮮嫩綿長,醬汁真的是精髓,鹹中帶甜,完美的比例,我內心又再一次尖叫了,儘管我始終努力保持鎮定。

  擁有美食的店家,就應該褒獎,我想我們滿足的神情其實好像又有點不滿足啦最後在結帳時,還不禁要誇講一下他們店家,因為這時我們隔壁坐了一個日本客,我說:你們真的不會丟臉,因為你們做的完全不輸日本本土的鰻魚飯,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們很開心卻不意外,看來也有不少客人也曾經像我一樣這般驚為天食吧!他們也笑著回,不少網友說要吃鰻魚丼就要吃他們家的,除了道地的日本風味外,更重要的是,又比日本便宜太多了。

  這倒是真的,他們倒提醒我們,如果吃不夠的話,他們其實有大份的,哈哈下次可以提早點喔!下次我就一定挑戰大的。

 

arrow
arrow

    西瓜的打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