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08.JPG

  在新幹線尚未通車前,名古屋向來是進入北陸的重點據點,當然,以今天旅行團而言,因為和高鐡絕緣,故此還是飛名古屋沒錯,所以若跟著團的話,還是有機會在名古屋佇候

  名古屋是日本第四大城,也是愛知縣的首府,左臨關西京阪神,右關東東京首都圈,所以它稱為中部地區』。挾著它居中的位置,發展的是極工業化的都巿走向,所以問到名古屋有什麼地方好玩時,名古屋的朋友都和我說:工業區林立的名古屋,真的沒有什麼好玩。』

  所以啦,你真的會在名古屋佇足的時間真的不多,因此,怎麼能不吃它最引以為勝的蓬萊軒鰻魚飯呢?

  話說2014年六月底,西瓜領著一家老小前往北陸一遊,跟著旅行團最後一天待的就是名古屋,當晚在旅遊書中,一一細數名古屋的代表美食,這蓬萊鰻魚飯在佳餚群裡雀屏中選。

  這店家位在名古屋的百貨公司裡,是懷石料理等級的,也宣告他的價格不菲,沒錯,我們既然遠道而來了,當然要吃最經典款的3600円,就是它了,大概台幣$1200元有找吧!在他們家的價位中,算不貴也不便宜的中階產品,說真的,除了喜宴,西瓜我還沒吃過這麼貴的一餐,不過今天全都大放假,也讓五臟廟大解放,當然實屬機會難得,西瓜我,瓜爸瓜媽瓜妹,加有志一同的另一組家庭,偕同前往,我們每人各點一份,錢就砸下去吧!瑄瑄是小朋友,就和阿婆共食

  之後你問我值不值得,我只能說,一直到現在我都回味無窮,所以這$1200太值得不過了

IMG_9302.JPG

IMG_9314.JPG

IMG_9303.JPG

IMG_9304.JPG

IMG_9306.JPG

  等店家送來餐食之後,這一打開定食的餐蓋,從撲鼻而來的香味和擺盤,都讓我們為之驚呼的,天啊,飯是碗公等級的就別說了,裡頭的饅魚是蓋到滿耶!是全滿那種,完完整整就是蓋飯無誤,然後最令人新奇的,就是他有三種吃法,每人一手說明手冊』,裡頭有日中文列條解釋,所以人家國際化,真的不是做假的

  一吃:吃原味

  二吃:拌著他們給的海苔哇沙米蒽花等佐料與鰻魚燒配合著吃

  三吃:再淋上茶水高湯,就成了茶泡飯了

  真的,三種都有不一樣的口味,但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第二種吃了,味道足,飯香外酥內軟嫩的魚肉,還有鹹甜恰如其分的醬汁洋溢鰻魚肉與飯和佐料之間,實在太美好了也太令人忘懷了

  只嘆,未來還想再吃到這樣好吃的鰻魚飯,只能來到名古屋

IMG_9309.JPG

IMG_9310.JPG

IMG_9312.JPG

IMG_9313.JPG

arrow
arrow

    西瓜的打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