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美味東引~佛手的海滋味】

IMG_0472.JPG 

▲老闆娘強力推薦的『魚多多小吃店』,在一桌三千的組盤菜色中,竟然沒給我們『佛手』時,她表驚訝之餘,甚至還有一種被打臉的慍色,好似『這麼有代表性的菜色,你竟然沒有給我客人?』的不服氣,於是一通電話找老闆『興師問罪』,幺了一大盤的佛手,再讓我們嚐鮮…當然啦,既然這麼得來不易,我當然也得另闢主題特別記載一番。


  問我佛手的味道喔,先以料理外觀,廚師似乎沒有太多的調味料,簡單加些辣椒後拌炒,就已經上盤裝盒。當我們拿到手後,像嗑瓜子一般,將它二枚外殼咬開的剎那,佛手體內富含海洋鹹水的鮮便爆發在唇齒之間,然後再以手將殼剝開,肉便在其間,然後拾起來放在口中咀嚼。

  它的口感很Q彈,第一時間也許不習慣海味的人,會真的覺得一陣腥,可慢慢習慣之後,是真的會有癮症,愈嚼愈香。

  有些朋友不敢嚐試,不然就淺嘗輒止,說真的,一開始我是不願意傷老闆娘熱情的心,畢竟還幫我們出頭,幺餐廳又免費送我們一盤佛手,如果大家都表現得興趣缺缺,這多傷感情啊!但真的吃到最後,才真的發掘它吸引人的地方,我真的萌生意猶未盡的情緒,怎麼這麼快就沒了…我想,這應該就是我勇於嘗試的意外收穫吧!

IMG_0473.JPG 

▲這就是我們美麗又大方的民宿老闆娘。

【印象北疆】~東引鄉樂華村126-1號 0972522166

網址~http://www.yinxiang.tw/BJhomestay/user/index.actio...


IMG_0474.JPG 

▲『佛手』,之所稱之為佛手,瞧它伸出的指頭(不是我的指頭吶!),是不是像極了佛佗的蓮花指呢?所以因此而得名。不過如此的意象,也有像稱它為『筆架』,因為它也像桌上的筆架。或者又像龜爪子,所以又稱『龜爪』。它也是軟體動物門,兩枚石灰質外殼,護住它內部的軟身,經過料理之後,成為Q彈夠勁的佳餚,吃它時,就像嗑開瓜子一般,然後再以巧舌勾拉出內肉,幾經適應屬於大海的腥臊之後,便開始得已探掘那海味下濃厚的甘味香甜。也因為它的吃法與眾不同,它又被人稱為『海瓜子』。它生長在岩岸潮間帶之間,行固著生長,據聞是台灣海峽西側的特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西瓜的打卡地圖 的頭像
    西瓜的打卡地圖

    西瓜的打卡地圖(Watermelon's check-in map)

    西瓜的打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